靠文字謀生的我,一寫起來,就沒日沒夜,時間一長,身體不堪重負。由於經常熬夜,缺乏運動,“三高”也隨之而來。我也曾試著學習朋友介紹的健身方法,但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維持不了幾天。

一籌莫展之際,放暑假的兒子鬧著要健身,央求我們為他買啞鈴、沙袋什麼的。一開始,我也擔心他練不了幾下,白浪費錢了。後來看著兒子的那份執拗與熱情,也就依了他。

每天晚上,兒子總要在他的房間裡搗鼓一陣子,吭哧吭哧地又是舉啞鈴,又是打沙袋,仰臥起坐、俯臥撐什麼的,都要來一番。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兒子有一陣子,也與不少孩子一樣迷戀游戲,做父母的也是干著急。自從兒子迷上健身之後,變化很大,身體一天天強壯起來,待人接物也越來越懂事。

看著兒子的變化,我也心癢癢起來。兒子還不時來我面前,秀幾下肌肉,還要與我這老爸比試臂力,父子關系更加融洽了。我躍躍欲試,跟著兒子,不知不覺也投入到健身中去。一開始,我跟著兒子做俯臥撐,做了三四下,就一撲倒地,起不來了。跟著兒子玩這個玩那個,過了一段時間,俯臥撐,從幾個到幾十個,舉啞鈴,也能從十幾下到上百下。

“三人行必有我師”,兒子就是我的“健身教練”。自從跟兒子學健身後,我也迷上了健身。除了兒子的這些健身套路,我還到離家不遠的香山爬山、跑步,“喊山”更是我的“絕招”。一開始也難為情,生怕別人聽見了不好意思,但多試幾次就放開了。“喊山”,可以鍛煉肺活量,也可以把積存心中的郁結與廢氣長長呼出,呼出的時間越長越好,越響越好,在荒無人煙的大山中,物我兩忘,享受大自然之妙。

兒子周末回家,看到我這一招,他也心癢癢了。我們父子一起到香山深處,大喊大叫,儼然是一對“活神仙”啦!

自從與兒子一起迷上健身之後,我的身體也越來越棒。“三高”沒了,大肚子消了,精力更充沛了。其實,健身養生並不難,只要我們善於發現,生活處處有學問,身邊處處有教練。(柳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3tonylucky 的頭像
    t3tonylucky

    飛行健康網

    t3tony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