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看到的A380)

這張看起來飛機沒有很大,不過A380是全球載客量最高的客機喔

而且跟下面在機場上的人一比,馬上就顯現出它的巨大了!

航空公司心得首發就給澳洲航空吧!!!

之前馬航失聯事件人心惶惶

我就看到一篇轉發說澳航是十大最佳航空之首阿!!

因為澳航"自1951年以來從未有過致命飛行事故,在安全排名中占首位。"

而且我剛看了wiki才知道,澳航的英文QANTAS是

Queensland And Northen Territory Aerial Services 的縮寫 蠻意外的XD

總部在雪梨,我有一次有經過XD

這是澳航logo,鮮明的紅色加上袋鼠

隸屬寰宇一家 one world

我第一次去澳洲打工的時候就是搭澳航

因為買機票的時候離出發時間不遠了,所以怎麼看都是30000以上的票

(對我是買來回票)

所以想說不然搭看看29999的澳航好了XD 

但是後來才發現我買的艙等無法累積亞洲萬里通的點數...

算了XD

搭程時間:

2012.6.26 TPE-HKG-SYD 均經濟艙

2012.11.29 SYD-HKG-TPE

這時不得不提醒一下在香港轉機的各位,一定要時時掛心你搭的那班飛機的閘口

我搭的這班好像改了三次,因為剛下飛機看的是一個,中間看到又好像是另一個

我跟我男友在香港機場拿著手提行李大跑步都快瘋了

(打工度假根本沒開始就敗在飛機給跑了...?)

後來跑回我們一開始就在旁邊的一個閘口 Orz

幸好那天是一個一個開包包檢查,人龍排得老長

我們才有搭到飛機

首圖是香港機場看到的A380~

但不是我回程搭到的那台(飛機上有序號,我馬上開始查XD 澳航有12架A380)

回程搭的是以下這台 

我沒有拍太多張照片,因為搭的時候還沒打算開專頁和網誌XD

一上機就看到好幾位不同種族的空服,有印度、華裔也有白人

十足的澳洲風XD

機內氣氛很好,很有活力

有菜單,背面一整排飲料可以點,也蠻多酒精類的

只記得點了個檸檬汽水(schweppes)好好喝,熱巧克力好好喝(牌子是吉百利Cadbury)

不過巧克力後來我在超市買就覺得太甜XD

這張是回程時照的飛機餐 紅通通的一片

看到ARNOTTS就好開心XD

至於餐點內容倒記不大得了(不知為什麼沒有拍打開來的樣子 囧)

餐後發了個我很喜歡的Weis芒果棒

在此宣傳,7-11就買得到囉 一條35元(原本是30元!) 而且賣得比澳洲當地便宜

澳洲不可能一條1AUD的!!! 吃起來就好像在吃真的芒果喔!!

約2/3的部份是芒果,1/3的部份是cream

很特別的是他沒有冰棒上的那根冰淇淋棍,所以是直接拿外包裝吃的XD

覺得這牌子在台灣好像銷售不怎樣,很怕他不見XD 本來有兩種口味現在只進一種了

飛機上發的是小一點的版本

這也是在回程時照的

第一篇航空心得就在其實沒什麼內容中過去了

加一張在雪梨一踏出機場看到的海報

好溫馨阿><

這張是回程時拍的雪梨機場

地主就該有罷氣的一整排櫃台XDDD

那時我陪我男友排隊的時候(他只來玩一星期就回去當兵)

後面有一個台灣阿嬤看我們拿綠色護照就問我們是不是要回台灣

剛好她是我們在雪梨市場認識一個台灣叔叔的親戚(這麼巧膩!!)

阿嬤的子女(印象中)是在雪梨,她偶爾過來待一下,她的家人怕她不會在香港轉機

就把她托給我男朋友照顧XD

好像在機上也坐附近,還剛好都是客家人,阿嬷覺得很親切又很高興XD

所以男朋友說,他們到台灣的時候,阿嬤給他一堆她晚輩給的澳洲糖果餅乾XDDDDD

後來我要回台灣的時候行李超重

沒辦法 待五個月了 東西一定很多而且我全部都要帶回去

手提跟行李箱加起來超重7kg

我也沒打算去寄的  因為郵費很貴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到

想說查了超重費是罰200AUD

把錢花完、匯回台灣之後就剩200澳在皮夾 想說好吧那就讓它罰吧

櫃台是一個很嚴格的日籍空姐

一直想叫我拿去對面寄

我就說那你罰我錢吧

我就拿出200(是6000台幣阿!!!)

她就說:不是在這裡給!

我想說:那是在那裡給?

結果我就這樣入關了200塊也沒給到任何人XD

這張是在香港機場拍的~也就是首圖那張A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