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琉森旅遊》瑞士交通博物館─火車篇

瑞士交通博物館分為火車、飛機、輪船和汽車等數大項展覽館,最吸引我的部份就屬火車和飛機兩大館了,其他展館也不錯,但是對我就少了點吸引力。

一進入飛機館就看到五顏六色、花花綠綠的飛機吊掛在天花板上,在這裡一定要抬頭往上看,才會看到這些珍貴的骨董飛機們。


左上方的圖片是在1931年五月七號,瑞士人Piccard駕駛熱氣球飛到高度15,785公尺,打破了當時飛機的飛行高度。而右上方的圖片是Piccard的孫子駕駛的熱氣球,他在1998年駕駛這座配有先進設備的熱氣球環繞地球一周。左下圖是熱汽球內部設施。


瑞士航管局在交通博物館裡也有一處展覽廳,顯示雷達中心的運作模式,這些亂七八糟的線條就是羅曼諾目前的工作內容,只能說他愛飛機愛到一心一意;貫徹始終,就連找工作也要跟飛機有關。


看完飛機,不知不覺走到無重力的太空區。我開始感覺到有點暈眩,怎麼所有東西都在飄啊?覺得最有趣的部份是太空艙裡的廁所,請看右下角的照片,這應該是為了男太空人設計的吧!


飛機館的戶外展區擺了一架超級大的瑞士航空飛機,型號Convair 990 Coronado,它在1975年時跨越琉森湖,從此安居在琉森的交通博物館內。飛機裡不停的播放當年如何將這台巨無霸運來博物館的影片,可惜當時的小羅曼諾年紀太輕,無法前往觀賞這歷史性的一刻。


博物館內的其他展區還包含纜車、輪船、汽車、多媒體和i Max立體電影館,每個展覽區內都有許多互動式遊戲設計,讓前來參觀的大人小孩玩到樂不思蜀。


讓我們兩位全心投入的遊戲是這座瑞士大地圖,每個人都要穿上特製的大拖鞋才能踩在地圖上,接著你可以從旁邊推出這台具有放大效果的小推車,尋找所在的位置。或是從牆壁上拿下圓形狀的轉盤,開始沿著整個瑞士地圖尋找與轉盤圖案相同的地理位置,找到後可以在特製的紙上打印,收集十個打印章就能投到信箱裡參加抽獎囉!大獎是旅遊禮卷,還挺吸引人的!


如果有機會來到琉森旅遊,碰巧遇到天氣不好,無法上山欣賞美景,不妨到這座半開放式的交通博物館走走,館內豐富的收藏品,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喔!

旅遊資訊:

瑞士交通博物館英文網址: http://www.verkehrshaus.ch/en/museum/index.php

如何前往?

從琉森火車站前搭乘公車6號或8號,在verkehrshaus站下車,大約六分鐘就到了,車上也會以英文廣播,提醒遊客交通博物館到囉!

詳細資訊: 點我點我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夏天: 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

冬天: 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

詳細開放時間請看此: 點我點我

博物館票價:

成人24CHF,孩童六到十二歲12CHF

詳細票價請看此: 點我點我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udn.com/debby927/1684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tony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