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信社 前陣子 因為辦了自然人憑證(為了報稅) 開始查詢有什麼資訊可以查詢 突然看見有健康存摺可以檢視(想說看看自己的從古到今的健康狀況) 健康存摺其實用健保卡就可以上網看到自己近年來的 西醫 中醫 牙科的一些簡單歷程 這一查大部分都跟自己看診時醫生告知的病況符合 但其中一項卻跟當初醫生告知的有所出入讓我相當意外 大概就是 醫生說只是短暫的不舒服沒甚麼大礙過陣子就會自然痊癒的狀況 但健康存摺上顯示登入的狀況 是另一個蠻嚴重的病狀 因為那次看診僅僅不到一個月 所以我印象還很深刻  之後跟醫院聯絡後回覆 說是醫生登錄"不小心登入錯誤了"  我要求要改正病例 但醫院回覆說 已上傳到健保局的是無法更改的 僅回復說會修改院內的病例 所以查詢我的健康存摺還是顯示該次的看診症狀還是原本錯誤的那個 而我也僅能接受這樣的處理方式(雖然不滿意但因為也不知能怎樣處理) 到最近 跟家人聊天時聊到 一位家人她也在和我看診差不多的時間  跟我一樣看了同一個醫生 當下就立刻上網查詢她的健康存摺 居然跟我登錄錯的的病症 一模一樣 而她跟我一樣也是因為小不舒服去看診  醫生回復她的跟回復我的是一樣說法 事發已久 她決定算了不去追究 加上討論後 她覺得就算被寫成沒有得的病症  對她其實沒甚麼利益上的衝突 因為家裡也有人之前做過保險業 聽到後也提出想法 覺得唯一有影響的就是投保的身分 就如果她現在要投保甚麼新的健康險之類的 就會被判定 你有得過該病症 會造成拒保該項或是要加錢才能保該項的狀況。。。  變成帶病投保 有時會影響核保的資格 說真的 如果今天沒有去查 你兩三年後要 保新的險才被保險專員發現的話 真的就是啞口無言 我們催眠自己該醫生可能就這樣不小心錯了就算了 但我們也確定不會再去看該醫生的診(畢竟有疙瘩XDD) 就也蠻慶幸我們在那之前就已經有投保.... 跟女孩們分享 現在有很方便的網路查詢 以前醫生寫了甚麼沒調病歷出來你也不知道 但現在網路可以簡單查詢到 真的該多多利用 不然沒得的病被寫在上面 真的是一件讓人很不開心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3.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79548195.A.F2D.html

來自: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79548195.A.F2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tony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