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信社

徵信社>

>

摩洛哥,Morocco (英文),Maroc (法文),位於北非,是非洲大陸的西北角;是地中海的出口,隔著僅14公里的直布羅陀海峽與南歐相望(距西班牙只有四十五分鐘的水翼船行程),左邊瀕鄰大西洋;是回教世界的極西點。

當初在行程資料上看到一句話相當吸引人,「摩洛哥國王哈珊二世曾說:摩洛哥像一棵大樹,根部深植在非洲土壤裡,枝葉卻呼吸著歐洲吹來的微風!」,表示摩洛哥是跟印象中的非洲相當不一樣的,加上很多電影都在摩洛哥拍攝(摩洛哥擁有世界最大的製片studio),又有知名的城市—卡薩布蘭加,而印象中摩洛哥是香料王國,還是知名美食「庫司庫斯Couscous」的發源地,甚至還有撒哈拉沙漠,光是這些摩洛哥就夠吸引人了。

由於地處非洲西北角,與台灣的距離是相當遙遠的,所以從台灣到摩洛哥是一趟漫長的旅程,去程包括飛行、轉機、過境,大約25小時,上飛機時朋友Ann叮嚀我哪段飛行時不要睡覺,哪段必須要睡覺,以調整時差,但後來已經放棄叮嚀我了,因為我從頭睡到尾,完全沒有時差,朋友Morris笑說我有玩耍的命,哈哈!

台灣到摩洛哥的飛行行程:
1. 台灣桃園=>香港(中華航空,飛行時間約1.5小時,於香港轉機)
2. 香港=>卡達杜哈(阿拉伯半島,卡達航空,飛行時間約8.5小時,於杜哈轉機)
3. 卡達杜哈=>利比亞的黎波里Tripoli(北非,卡達航空,飛行時間約5小時,過境不下飛機)
4. 利比亞的黎波里Tripoli=>摩洛哥卡薩布蘭加(北非,卡達航空,飛行時間約3小時)

從東經121.5度的台灣台北飛往西經7.58度的摩洛哥卡薩杜蘭加Casablanca,經歷多個不同時區,卡達杜哈比台灣慢5小時,利比亞的黎波里比台灣慢6小時,摩洛哥比台灣慢8小時,一直往前飛,卻有種時間一直往後退的感覺。

抵達摩洛哥時間約是2/13上午9點左右,正是台灣除夕當天下午5點,這時家人應該是正準備年夜飯的時刻吧!今年是繼尼泊爾、印度、伊朗之後,第4次沒有在家過年,真是愧對家人啊!

不過,充滿期待的摩洛哥,我終於飛來了!



引用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jhwuone/post/1320749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tony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