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水怎麼好一點
客人跟我說 我嘴水要好一點(其實我 人格特質中是不太理人的...)
請問那是什麼意思 要達到嘴水好一點
知識+2013-05-11 酸糖果
台灣俗諺說: 魚吃流水 人吃嘴水

「人吃嘴水」的意思是說;一是「會說好聽話的人吃得開」,另一是「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

嘴水怎麼好一點
從事服務業的工作,又特別需要嘴水功夫  
如果一開始覺得很難踏出第一步去跟客人寒喧

多微笑是個好開始 :)
 不用很特意去跟客人哈拉

客人進來.如果他在東看西看.
 應該就是有要找什麼. 有些客人個性是比較內向沉默
這時你就可以主動問他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這用同理心去感覺就好了
 比如你進到一家店,你也會希望店員.老闆主動招呼.態度親切
服務業有時候會遇到 客人心情不好的時候
客人的態度可能會讓服務人員覺得委屈或生氣
但服務人員要有更豁達冷靜的心去面對.處理
其他客人和老闆都會看在眼裏.如果下次傲客出現.
他們也會幫忙替你講話的

你說<客人跟我說 我嘴水要好一點>
 年輕人很多都比較做不來
嘴水功夫.菜市場的賣東西阿姨或是夜市攤販.有很多箇中好手
他們看到<熟客>一定都會打招呼喔!!!
因為這是人之常情.客人來那麼多次.
如果你還是沒有打一下招呼
我想客人一定會覺得.來那麼多次.
竟然還是像不認識的.心裏會不太舒服的

其實如果出門逛街,有很多賣衣服.賣飾品的打工年輕女生
 她們還是學生,非常年輕,不過服務態度感覺相當好喔!
因為她們會詢問客人的需求.
不會吝於拿商品給客人比較
也不會有不耐煩的語氣或表情.
有些從頭到尾都是微笑熱情的態度
這就會客人感覺有受到重視。

<ㄧ個好的服務人員 > 我想不脫離
笑臉迎人 !
態度親切 !
主動招呼客人 !
不會對客人不耐煩 !

如果以上小小4點都有做到 這樣就很厲害了喔~

我想一天工作下來. 如果你會檢視今天哪裡做的不好
自己想以後再發生這樣的情況.自己該如何應對
這樣你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的~

如何問候 招呼客人
由於是在飲料店打工
客人來時都會問候一下打聲招呼( 也就是歡迎光臨 )
但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馬上跟店家點餐
都會稍微看一下有什麼飲料 考慮一下
這時候該說什麼問候語叫好呢
講 " 慢慢看哦 " " 想要喝什麼慢慢看哦 "
總覺得不會說很好也有點不夠專業的感覺
另外客人要走時除了說 " 謝謝 " 外還能說什麼呢
因為打工處有點算是自創的飲料店
除了我一個工讀生外 其他的三個人都是老闆和他們的家人
想要鞏固原有的客人和招攬新的客人
知識+2006-11-05 咖啡大叔 參考資料 千萬別說是我教的...
前提是 你要記得住客人的長相
歡迎光臨大家都會說,只說這句就遜掉了。

新客人:
小姐你好。(語調上揚、面帶微笑、眼睛注視客人)
要喝什麼?(如果客人考慮很久的話,就要接著問...)
想喝冰的還是熱的?(客人回答妳後,就可以推薦主力產品)
我們的"XXX"不錯喝唷.....
邊準備做飲料的時候,可以邊問...(要外帶嗎?要加糖嗎?要去冰嗎?)

每天來的熟客:
一樣嗎?(這句就屌了)
今天比較晚下班唷?(平常下班時候會來買,但是今天晚了一些才來)
怎麼這幾天沒看到妳?(超過三天沒來的時候)

客人比較多的時候:
等我一分鐘.....~(明明要十分鐘....你還是要睜眼說瞎話).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客人買很熱的飲料的時候:
小心燙唷~

想跟客人開玩笑的時候:
客人會問說飲料有沒有大杯的?你就可以說...
"嗯.等我念個大悲咒"

客人問說,妳們什麼最好喝?先反問他要冰的熱的
然後回答說"冰開水"

2006-11-03 Carrie自己也是服務業
可以先問客人有沒有想喝什麼
然後推薦一下主打飲料
客人離開的時候除了謝謝
可以說歡迎再度光臨
另外若想鞏固常客
要記得客人上次來點什麼或較常點什麼 針對他的東西予以關心

請問~店員要如何讓顧客產生好感? ~15點喔急
我明天要去當飾品店的店員嚕...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很緊張!!
我想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讓顧客有好感??可以跟我說一下經驗來指導一下嗎?
謝謝各位回答我....但是真的只需要微笑嗎??這樣就可以嗎??我真的很....擔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知識+2005-06-30 清波自己也作過店員
我想妳也來不及那些八股又死板的訓練,不如平常心看之就好,記得發自內心自然的笑容是最令人感到舒服的,不要作做,自然就好,把客人當作是朋友。
並想成是妳今天上門來買東西,一定不希望店員緊迫盯人,不希望店員嘮叨或作做,也不希望店員擺著一張臭臉,所以適時的招呼與介紹是ok的,同時妳要對妳賣的飾品「有所了解」→這是最重要的!妳對妳的東西不了解,又如何有說服力讓顧客買下它,其餘的都很簡單,也人人都會作,但能不能說服客人,重點是妳要對自己賣的東西很熟悉,很了解,這樣才行。
還有,對客人要真誠…

2005-06-29 糖果自己經驗^^
其實要讓顧客對你有好感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面帶笑容..不管今天你是賣什麼東西..真的.
還有就是平常心看待.把顧客當成自己朋友.
當成自己朋友對他說話口氣.或者是對他表情就一切很自然..顧客也會發現你和藹可親.相對的買東西就不會想東想西.或者看到你就不想買...

我做服務業做5年多..經驗就是將心比心..想一下自己如果也是客人.要買個東西.希望人家怎對我...當然是希望笑臉迎人魯~
 
2005-06-30 幸福ㄉ果子經驗談
好ㄉ服務態度就算是裝出來ㄉ,客人也是會查覺ㄉ,想讓客人對妳有好感,首先要對妳ㄉ工作有興趣和熱忱還有對自家ㄉ商品也要有相當程度ㄉ瞭解,,那種心意客人自然而然會感受到...像全家.7-11.中國信託所拍ㄉ形像廣告都拍ㄉ超誇張ㄉ,現實中ㄉ服務人員大都擺ㄍ臭臉ㄉ...

管理小錦囊>4分鐘讓客戶對你產生好感               編譯——吳凱琳      2005年5月 Cheers雜誌
如何讓客戶第一眼就對你產生好感,對於銷售成功與否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只有4分鐘的時間,影響顧客對你的觀感。
《影響力科學》(The Science of Influence)的作者凱文‧赫根(Kevin Hogan)認為,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讓對方留下好印象,最好的做法是:「必須讓自己表現得更像對方、而非你自己。」人總是喜歡那些與自己很像的人相處。要如何在短短4分鐘的時間,讓顧客對你產生好感?

1.穿著打扮適中:穿著只要比客戶好10%就可以,過度打扮會讓客戶覺得不受尊重。
2.配合客戶的速度:一定要注意客戶說話以及聆聽的速度(兩者通常是一樣的)。說話速度不要太快,以免對方無法真正聽進去你所說的內容(如果你的客戶說話速度比較緩慢)。如果你的客戶說話速度很快,就得加快自己的速度。
3.姿勢動作協調:如果你正襟危坐,而你的客戶卻是非常放鬆的姿勢,就不太可能產生你所希望的默契。
4.視平線保持適當高度:與女性會面時(不論你是男性或女性),你的視平線(eye level)要低於對方。研究顯示,對女性而言,如果自己的視平線高於周遭的人,感覺比較舒服,沒有壓迫感。

你可得好好把握這4分鐘的時間,抓住顧客的心
每天早上總是趕在最後一分鐘衝進辦公室,立即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愈是匆忙,愈容易感到壓力與焦慮。其實你可以過得更悠閒。提早一個小時進辦公室,留給自己一個無人打擾的自由時間,讓你保持在最佳的狀態,開始新的一天。
「一早起床身體狀況最佳,不僅身體不會感到疲勞,前一天的壓力也已排除,所以思緒特別清晰,」《早上10點以前搞定工作》作者高井伸夫建議,好好利用這一小時的黃金時間從事思考型的工作。

把握早晨的黃金時段

1.吸收資訊:利用上班前難得安靜的時間翻閱報紙或是瀏覽新聞網站。但不是隨便看看就算了,而是要抱著觀察的心態,多注意與工作有關的消息。而且試著將自己置身在新聞中,進一步思考新聞背後的意義。

2.規劃工作:趁著上班之前,為今天的工作內容做個總整理——必須處理完哪些重要的工作項目、得聯絡哪幾位重要客戶、要交辦哪些事情、哪些重要問題要如何解決等等。特別是身為主管的人,更應該利用早晨的時間,擺脫管理的瑣事,靜下心來思考策略面的問題。

3.投資自己:可以好好利用這一小時的時間學習語文或是閱讀相關的書籍,學習新知識、提升自己的能力。
只要早起一個小時,生活不僅不再緊張,還可以做得更多。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content/058/058154.asp

小潔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