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旅遊旺季接到太多朋友的詢問了 於是打了一篇說明文與各位朋友們分享
但我必須先說明 並不是每一趟旅程都要送出飛行紀錄簿 因為有時候送出紀錄簿也許會造成機組人員的負擔與困擾
所以通常我會依照狀況決定是否請機組人員幫忙填寫

SAM_0011.JPG  

[印製篇]
Q:如何印製索取的檔案紀錄簿?
A:可以在家自行列印,另外也可以拿到一般的輸出店進行列印。
印製的檔案有三份,分別為封面內頁1(包含各人資料頁面及MEMO)及內頁2(正常紀錄簿)
印製時請注意封面內頁1各印製一張,接著請依照您所需要的頁數印製內頁2
重點來了:請將內頁1的背面也印製內頁2(只要印一張),這張需擺在整本內頁的第一頁。
接著擺放為封面(朝外)→內頁1內頁2,對折後裝訂即可。

Q:有提供其他尺寸的紀錄本嗎?
A:在這邊索取的紀錄本為A4尺寸對折格式,若您需要其他尺寸的紀錄簿請自行放大縮小

Q:是否可自行修改內頁?
A:可以,但在這邊索取的檔案為PDF檔,因為先前有其他朋友反映收到檔案後格式跑掉。

SAM_0005.JPG  

[使用篇]
Q:這本飛行紀錄簿真的可以拿給組員填寫嗎?
A:基本上是可以的,但組員沒有義務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幫乘客填寫,如開頭文,有時飛行紀錄本會造成組員的負擔及困擾。

Q:呈上題,若可以什麼時機可以拿給組員填寫?
A:通常我會挑放飯完開始賣免稅商品的時候,或是乘客休息時間,機艙燈光暗下來的時候。盡量挑組員較不忙的時候請他們幫忙你填寫。
當然我也有聽說過其他航迷在一上機就先拿給組員請他們幫忙填寫,但就是還是要以組員工作為優先,因為通常剛燈機組員也是非常忙碌的,在那麼忙碌的狀況下還要請他記得你的紀錄本,要是我也會覺得很為難吧。

Q:組員都一定會填寫嗎?
A:不一定,任何人都有權利拒絕填寫這個紀錄簿,但目前我還沒碰過有組員拒絕的,但有航迷朋友分享有被拒絕的經驗,若被拒絕請不要強人所難,因為這真的不是義務。

SAM_0012.JPG  

[索取篇]
Q:如何索取紀錄簿電子檔?
A:請至[索取] Flight Logbook 飛行紀錄簿 更新版內文留言留下自己的E-mail
並使用痞客邦帳號或是Facebook帳號登入 並留下你的E-mail 這樣就可以了
(請務必要登入帳號(臉書即可)因為系統關係沒有登入留言的話系統不會主動通知版主 若無登入留言恕不寄送電子檔)

Q:如何購買索取紙本檔案?
A:紙本檔案目前已經索取完畢,若有最新代印活動,將在寇瑞先生旅遊候機室的粉絲專業公布。


對我來說飛行紀錄簿是一個紀錄自己美好飛行的回憶 希望也可以帶給你們同樣的感覺

全文結束 感謝觀看(!!!)

歡迎您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Instagram搜尋關鍵字「寇瑞先生」或「旅遊候機室」即可看見更多的相片分享
喜歡COREY部落格的朋友們 歡迎您至FB部落格粉絲團點"讚"

[說明] 關於飛行紀錄簿索取及使用對我來說飛行紀錄簿是一個紀錄自己美好飛行的回憶 希望也可以帶給你們同樣的感覺http://chight80618.pixnet.net/blog/post/43520663

由寇瑞先生 旅遊候機室貼上了 2016年3月8日

文章標籤

飛行紀錄簿 飛行紀錄 使用說明


文章出自: https://chight80618.pixnet.net/blog/post/43520663-%5b%e8%aa%aa%e6%98%8e%5d%e9%97%9c%e6%96%bc%e9%a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