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有個地方是大家都知道的,就是基隆廟口夜市。

身為基隆人寫了那麼多篇的文章,居然沒有介紹過基隆廟口夜市。

未來我將陸續介紹,我會去吃的基隆廟口美食給大家。

搬到基隆十年來,我一直有個疑問,就是在基隆不論是偏遠巷弄,

還是熱鬧市集,到處都是咖哩麵或咖哩飯,

不知道為何基隆人愛吃咖哩。

既然搬到了基隆,久而久之就習慣滿街的咖哩麵。

而今天我要介紹的『阿華炒麵』,我會知道這一家的原因,

是以前公司小姐,有很多人都告訴我,

在基隆要吃炒麵,就要吃『阿華炒麵』。

話說某天的下午1點多,有朋自遠方來,朋友過了中午還沒有吃飯,

他說要我帶他去吃比較屬於基隆味的小吃,

我想了一下,就帶他去『阿華炒麵』。

基隆廟口夜市,是在基隆主祀開漳聖王陳元光將軍的『奠濟宮』兩旁,

所聚集的固定攤販,這些攤販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美食,

從米類、麵粉類、豆類、海產類、肉類到甜點和冰品,

讓人眼花撩亂,食指大動。

基隆廟口夜市從愛三路進入,走到愛四路時,

向左轉是銜接基隆夜市。

基隆夜市不像廟口這邊24小時都有攤販在營業,它

們是傍晚才會開始營業。

所以到了夜晚來到基隆,廟口夜市加基隆夜市,

兩個夜市所加起來的美食,絕對會讓你們,

不知道要停在那一攤吃比較好。

當從基隆廟口走到愛四路時,不要跟著人群與攤位走走,要向右轉。

走差不多約30公尺,會看到一群人在排隊,那應該就是『阿華炒麵』,

因為那附近只有他們會有人在排隊。

『阿華炒麵』這是一間,要說是路邊攤也不算,

因為好逮它們還是有店面,雖然有店面,

桌椅卻都擺在騎樓和馬路邊,所以用餐環境不是算很好。

『阿華炒麵』的座位不多,專程來吃的人卻不少,尤其是用餐時段。

所以想要坐下來吃之前,一定要眼明手快,只要瞄到有人快吃完了,

就要趕緊站在旁邊等,那就沒錯。不然可能會怎麼等都等沒位置。

有基隆在地人的推薦,以及媒體網路的報導,

讓『阿華炒麵』在基隆有著極高的知名度。雖然有了知名度,

『阿華炒麵』還是一樣偎縮在不到兩坪的騎樓旁

『阿華炒麵』店面小歸小,從早上10點一路開到隔日凌晨6點,

這麼長的時間,卻能將騎樓下與馬路邊的數張桌椅,

保持在擠爆或是客滿狀態。

這種氣勢,一點也不輸給於廟口中的任何攤販,甚至於還贏過好幾家。

所以東西只要好吃,不管是在那裡,生意自然會好。

『阿華炒麵』故名思意,是以炒麵美食聞名,

簡稱咖哩麵的什錦咖哩炒麵,是『阿華炒麵』店裡的紅牌美食,

是大部份客人必點的美味。

『阿華炒麵』的什錦咖哩炒麵,是以咖哩洋蔥為底,

加入豬肝、鮮蝦、竹輪、魚丸、青菜等配料,再以熱火快炒,

滿滿一份70元,雖不算便宜但值得。

『阿華炒麵』所有的美食口味,都有油麵、烏龍及米粉三種食材,

可以讓客人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那天除了有點什錦咖哩炒麵外,還點了肉絲炒麵,都是選擇油麵。

說實在的,那天有點錯,應該點烏龍才對,因為它們的烏龍比較好吃。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什錦湯,其實是與什錦咖哩炒麵相同的配料,

只是多了蔥末與薑絲來壓腥,以及用榨菜取代洋蔥來對湯頭提味。

算是湯鮮味美,一碗什錦湯40元。

基隆美食系列-基隆廟口的『阿華炒麵』介紹,就到此結束。

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基隆美食會介紹給大家。敬請期待^_^

阿華炒麵

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1號之3

星期一:下午4點~凌晨6點、星期二~日:上午10點~凌晨6點

電話:02-24292163


Billy的啐啐唸

1. 正式經營部落以來,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因為我的Pchome部落,桃園千葉火鍋那篇上了Pchome,

   造成我的Pchome部落創下我經營部落來,IP數突破千人大關,

   平時那裡不像痞客會有兩百人,都只有幾十個訪客而已。

 

2. 當然痞客這邊也沒輸,北竿的北海坑道則上了痞客休閒專欄。

    只不過流量沒有像Pchome那裡,增加的那麼恐怖。 

 

3. 北竿的北海坑道文章,痞客下的標題很好笑『外媒推崇的-北海坑道』,

    推薦我的文章,怎麼會用外媒推崇 。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t3tony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